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醒醒”,该上课了

时间:2020-03-30 09:52点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使得广大学生无法回到校园。为此,学校开展线上授课的方式,使我们在家中学习知识。作为医学生而言,我们深知: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认真学习,学好基础才是重中之重。

疫情期间,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保证个人安全勤洗手、不到人多地方去,避免交叉感染。其次,对于各位在家上课不能出门的同学来讲,规律的作息时间、适当的锻炼也是每日必须要做的。不能以“晚上三点睡,中午十二点起。只要起的够晚,早晨就追不上我”为宗旨。开学在即,我们应该逐步调整作息,早睡早起。第二天精力十足、学习效率高的你也一定会感谢前一天早睡的自己。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因为不能出门,连逛街这一项唯一的运动也被禁止了。长期缺乏运动的后果就是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减弱,肥胖疲劳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即使现在只能宅在家中,仍然可以做一些宅家必备的运动,如Keep等做燃脂操、瑜伽等。还可以在家做为父母做饭,洗碗筷,拖地等家务事。

开学在即,调整好状态是首位的。许多同学在家时间就久了,紧张学习的心态就容易“崩”。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王者吃鸡不离手,零食甜点全都有。这是许多同学在家中真实的写照。作为医学生,我们只有基础扎实,我们才能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技能来救治更多的人,才不会看着病毒肆虐而束手无策。

最后记住几句话:开学心态要调好,科学方法少不了;做好防护不乱跑,身体健康最重要;健康作息我行动,开学不怕被嘲讽。祝愿大家都能健康康的返回校园,我们在校园重逢!

 

                                                    (赵光庆  葛勇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