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新疆学生返校后的学院防控工作部署

时间:2020-09-22 13:44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院丁海玲院长、赵丰年副院长认真贯彻执行学校整体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引领、防控知识普及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班会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内部及时互通信息,落实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把学院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保质保量完成信息统计上报、防控知识宣传、大学生思想引领等工作,及时解决好学院学生的实际困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信息统计工作及时高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护理学院第一时间建立起学院“新疆籍学生联系群”,及时了解学同学们的近期行程和身体健康情况,实施“每日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做好重点地区学生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充分用好现有QQ群、微信群,建立完善的信息沟通互动机制,确保相关信息及时、精准传达到位,同时掌握学生身心动态。

多渠道做好知识宣讲和思想引领。疫情发生后,学院先后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第一时间制作或转发各类防控知识宣传、政策、通知60余次。学院还通过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班会,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用自己的方式传播正能量,为祖国加油。

解决好同学们的实际困难。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新疆同学的心理压力,学院及时安排辅导员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赵丰年  胡铁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