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我院辅导员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时间:2020-09-16 13:37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根据我校实际,始终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一、日常工作管理抓细抓实
    1.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措施,进出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以及食堂等人群密集地自觉检测体温,实行严格的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劝导学生课余时间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场所。
    2.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健康状况、接触情况、出行情况和位置定位等信息全部及时填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以确保数据精准。加强课堂考勤,对于因病缺勤的学生,要认真做好登记,并做好随访和诊疗。
    3.积极开展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以班会、报告会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引导学生加强个人卫生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坚持勤洗手、多喝水、戴口罩等良好习惯。确保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空气流通,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关爱学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疫情当前,既要防病毒,也要防“心毒”。作为辅导员,要时时刻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细心指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习计划,让学习生活充实起来,时常分享一些缓解心理压力的小常识,避免同学们进入焦虑状态,鼓励大家即使在危机中也要健康的成长发展。针对某些有心理疾病的同学,要经常与其谈心谈话,注重内心交流,在精神上帮助其树立走出内心困境的信心,使他们能够快速调整状态,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去。

(赵丰年  徐跃超)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