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护理学院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和关键节点专题班会

时间:2020-04-28 10:06点击:

每周都会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和关键节点专题班会。及时将上级指示和学校精神等内容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同学

今天我开展了班级会议,自疫情以来我每每都在关心着疫情

中国,是一个在万千磨难中成长的千年古国,而正是因为有无数有识之士的奋斗,中国才能在泱泱历史长河中不惧风浪,才能站稳脚跟。如鲁迅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又拼命硬干的人”。酌古御今,那些“埋头苦干”的人,那些“拼命硬干”的人,他们是英雄,他们都成为了自己那个时代最明亮的那座巍巍灯塔。

在之前班会我告诉大家,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在疫情防治之前,举国一致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譬之辟谣于初婴,譬之授知于未然。坚持全国一盘棋,服从党的指挥,同时间赛跑,同病魔对抗,邻里互助,患难相恤,勠力同心则无跨不过之坎,同舟砥砺则无达不到之岸。

越是千钧一发,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伟大,越是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四海八荒的人们抛却新春的团圆与欢庆,撇去焦虑和慌张,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只愿在现中华清河海晏,国泰民安。

而今天疫情虽然没有完全消失,却是得到了完美的控制,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我们要高尚,不要沉默,不要苟且,要在逆境中为英雄呐喊,要让我们的英雄觉得值得。君可见,疫情中没有天使,没有美剧中的超级英雄,是一个个的普通人拼尽所能的为民请命。

所以我的学生们,现在我们做不了疫情的前线人员,做不了国难当头的为国家奉献一份力的华夏青年,但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遵守规则,不乱跑,不到处串门玩耍,不因为这次危机而恐惧,不给国家添麻烦,不让自己出于危险之中,便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面前,我们不是分散的个体,而是割不断的牵连,是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人。

正因如此,为了我们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以后不做被保护的人,如今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每天按时上课,不缺勤,不旷课,认真听讲不应付,按时完成老师的作业,考试或测验。

而我自己则继续认真落实同学们的信息,做好同学们、尤其是疫区同学的情况工作,时刻保证同学们的安全,更是对于本周有出行计划的同学,进行严格调查。更是对于远地出行的同学进行严肃批评。

同学们,代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之时;中华泱泱万古长空,凝聚的便是能让大鹏扶摇而上的一阵清风;绿水青山绝美画卷,凝聚在中华的便是一抹朱红;历史长袖延绵不绝,凝聚的便是在那烟波缥缈处的一季翠柳。战“疫”的最后终点便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

 

(赵光庆  胡铁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