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我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9 12:05点击:

为全力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20年3月19日,护理学院学生管理口召开工作会议,对近段时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常规工作

1.线上云巡课,结合“三服务”。服务于网络教学,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帮助任课老师解决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督促学生按时上网课,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对于迟到、旷课的学生,及时联系其家长,共同督促教育,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线上课程的学习。

2.全面精准摸排,掌握学生动态。全面精准摸排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和关键,精准摸排对于把控源头、掌握情况、及时处置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继续认真落实辅导员及学生信息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做好全体学生、尤其是疫区学生的情况摸排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按时上报。对于摸排出的重点学生,做到持续关注、跟踪管理。对于本周有出行计划的学生,要说明缘由,及时劝阻。

3.确保学生心理健康。疫情期间,部分学生会出现慌张、害怕等情绪,辅导员及时倾听学生的声音,了解并评估学生的心理状态,抚平学生恐慌情绪,积极引导,给予鼓励,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主动化解学生不良情绪,坚定必胜信心,共克时艰。

4.每周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和关键节点专题班会。实时将上级指示和学校精神等内容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5.根据学校要求完成毕业生就业指导相关工作。每日推送就业招聘信息,帮助毕业生更好的完成就业。指导同学们通过邮寄、线上提交电子材料等方式,完成就业手续相关事宜。

(二)专项工作

1.配合学校完成宿舍隔离区的建设工作,掌握需调整宿舍学生信息,及时联系公寓管理中心制定宿舍调整方案。

2.摸排学生返校方式及区间,实时统计学生假期行程安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禁止提前返校。

3.督促学生按时收看《核验细则》,做好笔记,利用线上班会向学生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指引,为学生开学做准备。

 

                                       (赵光庆  纪峰)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