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瞧,辅导员又来“蹭课”了

时间:2020-03-16 10:31点击:

乍暖还寒时候,突然爆发的疫情,将师生们都“困”在了家里。春息惊蛰,护理学院师生整装出发,以全新的风貌和饱满的精气神开始了“线上学习”。

早上7点50分,辅导员早已来到各“直播间”,与同学们相互问候之后,便与他们共同开始了一天的课程。课堂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云”课堂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每节课,辅导员尽量深入“云”课堂听课,以便掌握学生们的到课出勤、听课状态等。课间,辅导员深入了解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学期继续加油奋进,克服困难。课下,辅导员与授课老师双向沟通,掌握学生在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学生学习的实际困难与任课教师进行实时反馈。

由于辅导员带的班级较多,上课的QQ群也数不胜数,于是就出现了辅导员在各个“直播间”来回转的情况。课下学生打趣他们,瞧,导员又来“蹭课”了。

为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每天“走”进学生加入的QQ群、腾讯课堂、钉钉、学习通等授课平台,与线上授课的教师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平台运行、学生出勤等情况,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纾解学生情绪,维持正常教学秩序,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的“云”服务,正是这种被学生调侃的导员“蹭课”行为,让护理学院师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管理不掉线”。

 

 
 

                                            (赵光庆  郭晓彤)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