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18-11-01 15:50点击:

20181031日,护理学院邀请惠州鲲鹏义齿有限公司讲师苏霞为我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大学三年我该怎样度过,怎样学好专业知识”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17级、18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提到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基本的五个要素:确立目标,自我与环境评估,职业的选择,职业生涯策略,评估和反馈。

苏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结合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特点和在校的不同阶段,对职业生涯规划提出看法和建议:

大学一年级—预热阶段。要初步了解,特别是希望自己从事的职业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学生,要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可与师兄师姐进行交流,尤其是已经实习的师哥师姐,询问就业情况,掌握交流技巧。

大学二年级—确立目标阶段。考虑毕业以后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直接就业,了解相关的活动,并以提高自身素质为主。打算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同学,可以通过参加学生会和社团组织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还可以开始尝试与自己未来职业有关或本专业相关的兼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受挫能力。注意增强外语口语能力,计算机能力,并有选择性的辅修其他专业的知识充实自己。打算考研究生的同学应着重专业课和外语的学习和钻研,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同时也应注意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大学三年级—自我和环境评估并形成行动计划阶段,要对自身的优势和劣势进行客观科学的分析,查漏补缺,继续全面的提升自己。在对自身和环境作出合理评估后,选择就业的同学应有意识的增加与社会接触的机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讲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全体学生表示收获颇多,对自身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自己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位,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