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大学生暑期安全教育

时间:2018-07-05 15:52点击:

为了强化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也为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安全的假期,2018年7月5日,护理学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开展了一次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围绕交通安全、出游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自我保护等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具体内容包括:

第一,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交通规则、法规,不在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无证等不合格车辆,发现危险来临必须及时躲避。

第二,注意出游安全。外出旅游观光或组织活动(如登山、探险等)必须征得父母同意,最好和正规有资质的组织机构合作出行。另外,外出要当心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突发事故。

第三,注意饮食安全。同学朋友聚会,要注意分寸,切不可饮酒过量,注意饮食安全,防止发生意外。

第四,要注意财产安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自称是公安局、检察院或者银行客服、网购客服等)告知自己银行卡有问题而去按照提示进行转账,这多是诈骗;也不要贪小便宜,急功近利。

第五,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外出活动时,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

通过假前的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做好安全工作常住不懈,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将安全和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