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通知公告 >

2020年端午节假期安全告知

时间:2020-06-23 09:37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依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校委会研究决定,现将端午节放假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遵纪守法

不得参与任何非法集会、宗教组织活动和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合理利用网络,遵守网络道德,注意网络安全,不得在网络上发布有损国家和学校形象以及有关宗教活动的言论。

二、严控外出

针对近期疫情形势,请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严控外出,安心居家活动。本人及家庭成员严禁到海鲜市场、农贸市场、夜市等场所活动,不得生食海鲜类等食品,食物煮熟煮透食用。不聚餐、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家庭成员缩小社会活动范围,做好家庭防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勤锻炼、多喝水,提高免疫力,出门务必佩戴口罩。

三、严格审批

学生不得随意离开当前居住地,“非必须,不外出”。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开现居地的必须提前报告辅导员,由辅导员报经学校批准后,方可离开现居地,严格做好往返途中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报告行程轨迹和接触史,严禁到疫情风险中高度地区活动。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得随意外出,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按照外出审批制度和流程请假外出。

四、健康管理

坚持每天“三测温两报告”制度,每天按时测量体温,并及时通过微服务平台。一旦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并及时到附近的定点诊疗医院就医。

五、安全防火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近期气温升高,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严格火源管理,严禁私自烧荒,不带火种进山,不在林区吸烟、野炊

六、严防溺水

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到溪、河、池塘、水库等水域游泳、戏水、划船、钓鱼等,严防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七、交通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控制外出,确需外出的,尽量乘坐私家车或步行,遵守交通法规,时时处处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时,严禁佩戴耳机和使用手机。

八、谨防诈骗

近日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刷单、快递改签、发布虚假开学信息、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手段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广大同学要提高警惕,提高防诈意识,不轻信他人言论,所有信息以学校发布的官方信息为准。

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遇任何困难和疑问,请及时联系辅导员,学校会第一时间安排处理解决。顺祝同学及家人平安健康 

齐鲁理工学院

2020623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