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提纲

时间:2020-06-02 08:35点击:

 

一、正确引导学生思想,调节好返校复学后的负性情绪。

(一)宣读有关复工复学工作国家出台的文件政策。

(二)介绍学校为复学准备所做的一系列扎实有力的保障工作。如教学安排,后勤保障,学生日常生活管理等等。

让学生感受到我国在防控疫情的形势上,稳中向好,学校釆取了各项措施来保障全体师生身心安全,消除学生心中的焦虑和恐慌情绪。

二、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返校复学后学校的日常管理要求。

通过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并执行我校制定的《新冠肺炎防护手册》,来加强返校复学后对学生的日常管理。

三、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复学后校园封闭式管理下的学习生活。

(一)提高安全意识,采取校园封闭式管理模式是为了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同学们须要积极主动地去适应,也是对生命的尊重。

(二)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1.形成正确认知观念

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形势严峻,越需要坚定信心。我们要相信在党和国家的统一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

2.理性看待问题

积极学习预防感染病毒相关知识,理性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准守法律法规,获取信息时,要学会判断和筛选,提高判断信息真伪的能力,自觉抵制谣言。随时关注学校通知。

3.塑造良好行为习惯

珍惜大学岁月,端正态度,自觉、自律上好每一门课,同时可以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

4.拥有积极心态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乐观的心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静下心来与父母、朋友聊聊天,谈谈心。

(三)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可以鼓励学生发言交流

适当运动,合理宣泄,相互陪伴,积极寻求帮助等。

 

齐鲁理工学院

2020年6月2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