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的通知

时间:2020-04-27 10:51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36 号文件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6〕13 号),根据《关于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现就我校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本科院校学生参加本科组,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参加高职组。每队参赛学生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二、比赛内容

比赛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 4 个季度的企业运营。

因疫情影响,省赛举办时间和组织形式将另行通知。

三、比赛环节

赛事分为学校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学校选拔赛由各校自行组织,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 3 支团队参加省赛。省赛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四、校内选拔流程

(一)学院报名

1.指导教师确定

各学院根据参赛对象、比赛内容等要求,填写《齐鲁理工学院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信息统计表》(附件2),先确定指导教师,于2020年4月28日上午10:00前报李海云老师处(QQ:383138142)。

2.团队的确定

    完善《齐鲁理工学院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信息统计表》,组建参赛团队,于2020年4月28日下午16:00前报李海云老师处(QQ:383138142)。

(二)账号申请

2020年4月30日,教务处根据学院提供的信息在线申请免费账号,并分配给各参赛小组。

(三)《创业之星》竞赛平台填写

 2020年5月10日之前,各参赛队进入《创业之星》竞赛平台进行在线填写。

(四)校内评审

2020年5月11日-13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选出3个参赛队进入省赛。

(五)上报

2020年5月21日前,参赛队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并完成上报。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高度重视,执行院长/教学院长作为负责人,组织本学院比赛的各项工作的实施。

(二)大赛支持单位将举办 2-3 场网络直播培训会,介绍赛事有关情况和《创业之星》竞赛平台使用方法,学校将组织参赛团队代表参加培训直播培训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学院 李海云:85592030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4月27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