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通知公告 >

关于齐鲁理工学院护理学院 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3-19 16:26点击:

一、赛项名称

齐鲁理工学院护理学院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

二、赛项目的

通过竞赛,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引领学生适应行业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

三、赛项设计原则

2019年鲁理工学院护理学院护理技能大赛秉承专业性、统一性原则,建立和完善学院技能大赛制度,以学生为主体,全面提升护生的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教产融合”,提高社会参与面和专业覆盖面,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办赛水平,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

(一)“三贴近”原则

以真实案例和标准化病人的护理工作流程为路径,贴近临床、贴近岗位、贴近服务对象,全面考核和展现当代护理专业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二)竞赛与教学改革结合原则

坚持技能竞赛与行业用人、岗位要求、技术进步以及教学改革相结合,引导护理教育办学模式、培养模式、评价模式和教学改革;坚持技能比赛与素质教育考核相结合,将专业知识和基本职业素质考核纳入比赛内容;坚持现场比赛与展示体验相结合,统一设计体验环节、专业展示和比赛内容;坚持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相结合,突出职业素养展示。

)公平、公正原则

赛项组织与筹备的各环节均须公平、公正,通过合理设计竞赛规则、项目操作规程、技术标准,公开执行过程,严格裁判回避制度等措施,保证比赛公平。

四、竞赛方式

(一)参赛对象

2016级护理学本科、2017级护理专科、2018级护理学(专升本)

)抽签方法

1.参赛队员比赛前30分钟到赛项指定地点接受检录。由检录工作人员依照检录表进行点名核对,并检查确定无误后等待抽签

2.裁判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抽签,产生参赛编号,并检查参赛证等个人身份信息证件

3.各参赛选手凭赛位号进入赛场,不得携带其他显示个人身份信息和违规的物品。现场裁判负责引导参赛选手至赛位前等待竞赛指令。比赛开始前,在没有裁判允许的情况下,严禁随意触碰竞赛设施和阅读试题内容。比赛中途不得离开赛场。

五、竞赛时间安排与流程

初赛,拟安排在4月13日进行。决赛,拟安排在4月27日进行。

六、奖项设置

设个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实际获奖人数根据报名总人数决定),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撰稿人:司小曼

负责人:赵光庆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