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齐鲁理工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时间:2015-12-25 13:40点击:

2015年12月25日,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总队齐鲁理工学院分队正式成立了!这是山东省第一个同时属于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又属于山东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

多年来,齐鲁理工学院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发挥医护专业特色,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定期组织师生举行“服务老年社区”活动,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体检、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按摩定期组织师生参加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义务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宣传卫生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也为加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于动员社会力量,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协助政府履行人道领域的国际承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参与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国际人道援助以及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