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以“赛”促学 展天使风采

时间:2020-12-18 14:13点击:

-----记第五届“天使之星杯”临床护理技能大赛

为全面推动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树立学生整体护理理念,我院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于2020年12月16日-18日举办了第五届“天使之星杯”临床护理技能大赛,由护理学院郑秀峰教授、夏萍副教授、铉鹏副教授、刘丽华副教授、宁小之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2018级护理学专业、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专业、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79人参加本次大赛。

护理学院院长丁海玲为本次竞赛致辞,激励各位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预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护理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赵丰年代表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体现所学所练,以“赛”促学,提高护理技能操作水平。

本次设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无菌技术2项比赛项目,贴近临床,比赛中,参赛者手法娴熟规范,动作轻捷优美,用语标准得体。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超强的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护理人员较高的综合素质,评委们认真观察每一个操作细节,评分严格、客观、公正,充分体现了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展示了护理人员的风采。

经过初赛、复赛等程序,两项比赛项目共产生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9人。值得一提的是,2018级护理学1班的陈波同学的操作十分规范、流畅,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以全场最高分拿下了冠军。2018级护理学3班的李海波同学,同样以优异的成绩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生快速的娴熟的操作能力、超强的应变能力、深厚的人文素养。我院将积极组织各类竞赛和培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实践教学,提升学生评判性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

 



 

(丁海玲  李莹莹)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