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温故知新 夯实护理技能

时间:2020-11-26 14:41点击:

为促进护理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提高学生临床操作能力,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于2020年11月起开放实验室,使教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强化了学生的操作技能。

开放实验室安排的实验项目有麻醉床、暂空床、备用床、无菌技术、口腔护理、皮肤护理、生命体征测量、吸氧术、吸痰术、导尿术、灌肠术、皮内注射、肌内注射、心肺复苏术及综合技能实验操作等实验项目。每次实验均安排辅导教师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维持实验教学秩序,让同学们充分享用实验资源。除固定安排的实验项目外,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其他项目的操作练习,温故知新,夯实护理技能。

实验室自开放以来,实验室教学秩序良好,实验物品的无丢失无损坏。各班班干部在模拟病房管理中,树立了主人翁精神,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同学们通过训练,技能考核成绩明显提高,实验教学效果明显,提高了开放实验室的效能。学生夯实了夯实自身的护理操作技能,为日后进入临床打下基础。

 

(丁海玲  刘婵娟)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