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基础医学教研室(二)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时间:2020-11-20 15:20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基础医学教研室(二)于11月18日在S211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亓超老师从《分析化学》的课程性质、教材及课程地位进行了整体分析,并以沸水溶液酸碱滴定法一节为例阐述了教学实施过程:新课导入、内容讲述、随堂练习、课堂总结等环节。

崔宁老师主要承担了实验课程的授课任务,本次说课介绍了《基础医学实验1》中链霉素毒性反应及钙剂的对抗作用,包括理论知识回顾、实验内容介绍、实验操作演示、课堂练习及课后拓展环节。

最后是张琛老师针对《微生物与免疫学》一门课程进行了说课,从课程介绍,课程定位与目标、教材分析、教学内容、教学过程设计等环节进行了整体性分析,并介绍了本门课程考核方式。

最后教研室老师从三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多媒体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说课比赛,既是对我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使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

 


 

(丁海玲  王莹)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