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基础医学教研室(一)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0-09-17 16:01点击:

进一步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夯实教师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基础医学教研室(一)于2020年9月16日开展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会上,张慧主任介绍了人体解剖学》课程开设的目的和意义,课时安排及考核要求等,介绍了本次授课教师选聘和教学工作任务安排情况。《人体解剖学》课程作为全院专业基础必修课,强调在教学中必须不断完善标准化教学,做到“五个统一”,即教学思想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教学进度与内容统一、考核要求统一。

张慧主任介绍了近两年来该课程教学总体情况,对教材选定、教学内容课时分配、课件制作及考核方式和重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五个统一”相关要求对参会教师进行了培训,从“谁来学、学什么、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等角度解读了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指出课程教学要将规范化、标准化与个性化有机融合,在统一的教学体系框架下将专业教学及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强化学习任务驱动,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共同推动课程教学质量提升。

瞿宝明老师从学习安排、具体流程、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科学、全面、细致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集体备课过程中,大家对课堂教学安排、选取优质教学资源、互动环节、课堂答疑等问题进行细致深入的研讨。

期望在日后的研讨中,老师们多以学生的问题为教学的起点,以贴近学生生活的情境为训练点,以达成学科能力的提升为终点,不断探索,让集体备课活动呈现高水平的态势。

                                          丁海玲  马雪敏)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