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学院召开“暑期及下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07-31 17:18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结束了。为总结和反思本学期学院的工作,明确下学期学院的工作安排,2020年7月31日学院召开“暑期及下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丁海玲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丁院长对本学期学院的常规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实验室管理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人事管理工作等进行总结与反思。根据张校长《齐鲁理工学院暑期及下学期工作部署会》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丁院长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中,路院长动员教师假期认真领会赵玉霞教授的讲解的一流课程政策解读及申报要点,并做好一流课程申报的准备工作。根据于晓丽教授讲解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写说明,学习“课程思政”相关知识,实现护理学院全员参与,所有学科“课程思政”全覆盖。

丁院长对今天的会议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位教师在疫情期间为线上教学做出的努力,胜不骄,败不馁。各位教师依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也要积极总结创新,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并且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丁院长提出我院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抓好四点工作:

一是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在一流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交叉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实质性推进;

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数量与质量,深化师生系列学术讲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三是持续推进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互联网+护理”、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方面探索新的方向;

四是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服务山东战略的建设,在医养结合健康产业方面、护理人才培养方面、全民健康促进方面贡献力量。

最后丁院长预祝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但是疫情防控万万不能松懈,也希望大家在陪伴家人和出门旅行的同时不忘提升自己,劳逸结合,为下学期更好的工作养精蓄锐。

 

(丁海玲  李莹莹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