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举办“教学方法的研讨及课程思政推进”活动

时间:2020-06-10 08:14点击:

为促进教学方法及思政课程在教学中的进一步应用,6月10日,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举办了“教学方法的研讨及课程思政的推进”活动。会议由卜运祥教师主持,全体教研室教师共同参与。

会上,卜运祥老师提出,教学方法是实现教学目的、完成教学任务的关键因素,是提高大学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的重要保证。各位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包括案例导入法、头脑风暴法、PBL教学法、思维导图、知识碎片法、练习法、练习法、分组讨论法等。同时,各位老师也提出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卜运祥老师着重介绍了教学方法在课堂应用的注意事项。

随后,在课程思政的推进研讨中,各位教师积极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及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的案例。课堂中教师运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不断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还致力于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价值观播撒于知识中,确保各门课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今后的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赵光庆  高冬梅)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