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护理学教研室举办“慕课的建设与使用”研讨会

时间:2020-04-02 15:00点击:

4月1日,护理学教研室举办“慕课的建设与使用”研讨会,会议由许峰老师主持,全体护理学教研室老师均参加会议。

许峰老师首先针对慕课展开介绍:慕课是2012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涌现的一个浪潮,在中国,我们也可以看到慕课的足迹,是由精品课、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等一步步发展开来。简单来说,慕课就是由主讲教师负责的,通过互联网开放支持大规模人群参与的,以讲课短视频、作业练习、论坛活动、通告邮件、测试考试等要素交织的具有一定时长的教学过程。

各位老师也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慕课使用情况对慕课的情况进行交流。张保红老师谈到:慕课和学习通一样,都是课堂工具,我们要与自身特点相结合,不管用哪种工具,都是靠自身学习。张艳老师表示:老师对慕课没有硬性要求,对学生可能起不到良好的督促作用,很考验学生的自觉性,但是讲的很精细,老师学生都能受用。朱繁曦老师表示赞同:慕课上有很多题,都可以参考,自己经常借鉴这些优秀资源。郭晓敏老师认为:慕课增加了学习的直观性和目的性,学习时间变得灵活,可以大量减少老师授课重复性活动,集思广益,能够更好地发挥教师团队的优势。

最后许峰老师对慕课特点进行补充总结:慕课的优势非常大,它具有开放性,学生学习时间地点都不受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复习预习,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随时弥补课堂遗漏的知识。一个好的慕课可以深层次激发教师对教学的思考,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师生互动,提高教学成果。各位老师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完善自己的课程建设,灵活运用慕课资源。

(赵光庆 王悦)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