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聆听顾永安教授讲座,拓宽专业建设思路

时间:2019-05-23 15:54点击:

2019年5月22日下午,学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来校做《“专业为王”的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应对》专题讲座。校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顾教授围绕“专业为王”时代的主要标志、应对策略、重要保障以及对师资队伍建设新要求四个方面,层层递进的阐述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专业集群发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校园一把手领航专业工程”、“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工程”、“各专业抓手整体推进工程”三大工程,为专业建设保驾护航。

通过聆听讲座,我院教师对专业集群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视野与思路,对于我院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等本科专业深入开展专业集群建设,形成专业特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我院将召开专题讨论会,利用教研室活动展开专业集群建设大讨论。

 

 

撰稿人:路明静

负责人:赵光庆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