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护理学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时间:2019-03-14 10:10点击:

2019313日,护理学教研室举办青年教师试讲活动,主要内容是青年教师试讲所授课程,每名老师试讲15分钟。试讲的老师有张艳、江雪、李莹莹、刘佳。刘振华、孙桂云、夏萍等教授对她们的试讲情况进行点评。

参与试讲的青年老师积极准备自己教学材料,并认真备课。张艳老师试讲《基础护理技术》课程的病人卧位内容、江雪老师试讲《基础护理技术》课程的饮食护理内容、李莹莹老师试讲《护理教育学》课程的护理学专业的教师与学生的内容、刘佳老师试讲《基础护理技术》课程的实验项目“密闭式静脉输液法”。各位参会老师认真听讲,从中发现优点与不足,并在试讲结束后对试讲老师进行点评,使她们能更好的了解自己讲课的优缺点,对症下药,更好更快的适应教学生活。

针对授课分析的情况,可提出具体改进方案如下:

第一,继续加强试讲活动,各老师之间互相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第二,各任课教师课前认真备课,课下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课堂基本功。

第三,多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及时调整和改进自身的教学方法,做到教学相长。同时,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主动去学习。

通过本次青年老师试讲,教研室更好的掌握了各位老师的教学指导能力,为她们分配工作;使各位青年老师体验课堂教学,对她们课堂思路、语言组织能力、综合能力培养有一定的好处,同时有了一次亲身体会之后能更好的去适应自己的教师工作。各位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授对试讲老师的点评,也能使她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不足,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赵光庆  李莹莹)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