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护理学院再创佳绩

时间:2018-11-01 15:55点击:

10月31日下午两点学校在图书馆五楼召开全院科技大会。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大会。

在会议上表彰了2018年度学院科技先进个人以及各学院成果奖。我院路明静老师荣获了学校科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院教学成果荣获省级特等奖、国家级二等奖。

常翠明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就如何做好水平的科研谈了点看法:

一是做基础理论研究,要高度重视面向学科前沿,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来开展。要敏锐捕捉到研究热点,做好研究选题。基础研究的突破会带动技术的突破,只有了解国家和行业的发展需要,才能明晰问题所在,所做的基础理论研究才更有针对性,更容易取得成果。

二是做技术发明创造,要高度重视面向重大需求的技术创新。要了解制约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的技术瓶颈所在,科研教师要深入到企业和科研院所中,去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进而开展针对性技术攻关。同时要注重科研成果转化,要用好学校的研究院平台,争取将研究成果形成产业化,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是要高度重视交叉学科方向和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建设新的学科方向,同样要瞄准国家重大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研究等学科建设力度。同时,各学科带头人和学部(院)负责人要肩负责任,积极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和交叉学科平台建设。

最后指出,当前的学校科技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全体教师要以奖励大会作为新起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趁势而为、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全力推进我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