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医药综合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时间:2018-10-19 10:00点击:

医药综合教研室于20181017日开展了“以专业为单位的集体备课”的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如下:

一、贾玉英主任总结了上周教学情况及本周教学任务及要求。上周每位老师的教学情况良好,本周继续按照学校要求认真上课,及时填报课时量。

二、按专业进行集体备课,主要针对本专业及相关课程的重点难点、课堂安排、实验安排等相关问题分专业探讨,对课本进行梳理、分析。主要由有机化学老师贾玉英、张业聪两位老师共同研讨本课程的重点难点、课时安排,并针对课程难点互相学习,对课本进行梳理、分析。针对本届药学班学生特点,提出适应药学专业的教学方法。同时由医学检验组白影老师、吴春健老师进行集体备课。因为药学专业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学生在上课过程中理解比较困难,对学过的知识难以消化,所以在讲授过程中要采用案例讲解和习题巩固,在内容上偏重基础知识的讲解,让学生学有所获。口腔专业组刘刚和朱繁曦两位老师提出适应口腔专业的教学方法,并对本专业的实验内容进行梳理,提出实验内容的重点和注意事项。

三、根据备课内容和体会,教研室成员根据自己的教学特点和经验,提出各自建设性的建议,我们会在后续的教学过程中不断尝试,总结优秀的教学方法,给学生最好的教学水平。

四、朱繁曦老师简单讲述教学感悟,触动她的主要是学生对口腔的热情和态度,所谓兴趣是最重要的老师,所以在教学过程中要重视兴趣的培养、提高学生的积极性。

最后由教研室主任贾玉英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内容,本次教研室活动收获颇丰,相关的经验技巧对以后的教学大有裨益,在诸位老师的感慨中,活动顺利结束。

(丁海玲  卜运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