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

时间:2018-09-07 10:13点击:

201895日,医药综合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贾玉英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贾主任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并就如何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大家进行了探讨。

本次教研室活动的主题“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的研讨。新学期伊始,第一堂课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学生今后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也对这门课程今后的知识传授、学生理解与运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么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呢?经过这次教研室活动,全体教研室老师一致认为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第一,学会调动学生积极情绪。要充分考虑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突出课程的人文关怀因素,让学生对课程产生浓厚的兴趣。第二,教师首先要从自我做起,提前备课,知己知彼。第三,注重与学生沟通和交流。第一堂课姚介绍本课程的学习目标、主要学习内容、教学计划和自己的授课特色,以便同学们更好地接受和适应新的课程。第四,教师要注意个人形象。每一位教师都应该重视上好第一堂课,它可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使教师信心倍增,同时也可以为以后的课堂创造良好的条件。

新学期第一堂课是非常重要的,但仅仅上好第一课,又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求任课教师在以后的日常教学中不断调整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用最好的教学状态迎接每一堂课。但是不管怎么说,每一个优秀的教师都应学会利用新学期第一堂课的机会,给学生和自己一个好的开始,为以后的教和学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丁海玲  王云)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