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教学动态 >

临床护理学教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7-04 16:31点击:

根据学校教师队伍发展规划,临床护理学教研室于2018年7月4日开展了教学经验交流会。此次教学经验交流的目的是分享优秀教师的教学成长经验,教师今后更好地进行教学工作提供思考和实践的蓝本。

与会教师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和工作体会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总体上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一、端正态度、珍惜机会

要敬畏教学,从课程挑选、课程设计、课前准备课堂的掌控四个阶段,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

二、博采众长、主动交流,实现教学的有效化

1.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研究探索各种不同教学情景下课堂教学,专注于学生能否在课堂教学中进行积极的、有效的学习。模仿、学习、研究应融进自己的个性特色,才能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2.听课是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一个好办法。我们学校有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风格,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只有多听课,多做笔记多总结才能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教学能力。

3.注重课堂评价,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做到教学相长。

4.强调要虚心向身边的每位同事学习,不懂就问。态度决定成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三、教学与科研的有效结合,做到与时俱进

随着信息时代进步,其对传统教学的冲击相当剧烈,新型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出现,必然会带动教学模式的改变。教学与科研的有效结合,做到与时俱进。

教师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技能,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方法,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打造高效课堂实际能力会与日俱增。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