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3-08 13:36点击:

为提升我院专业课程教材编写水平,3月5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学校校长常翠鸣、特聘专家陈连璧、张立平、王志富等,以及各课程教材编写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丁海玲主持。

会上,校长常翠鸣介绍了此次实验教材编写的重要性,要求编写组成员要按照全国优秀教材的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

会上,陈连璧教授就教材编写体例提出了明确要求,张立平、王志富等教授及各教材负责人结合学科特点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并就课程思政、信息化、创新性如何体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即课程思政要深挖课程育人元素,画龙点睛式嵌入,切忌生搬硬套;不同的课程教材在编写过程中要体现学科特点,不能因追求形式上的统一而失去特色。

 

 
 

(丁海玲  路明静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