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等教育概况

 

 
 
一、基本情况
    美国高等院校包括公立与私立两种。据统计,目前美国各类高等院校有3600多所。
    美国高等院校的质量认证一般由专业认证机构负责,经美国教育部认可的专业认证机构主要有六大区域认证机构及近百个专业认证机构。联邦政府通过认证机构间接起到对各院校的管理与规范。全美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HEA)是协调并审核认证机构的专业机构。通过区域性认证协会或其它专业认证机构的认证,各院校可实现学分相互转换,所颁发的学位证书或文凭证书能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二、美国大学如何排名
美国著名的US.NEWS杂志每年会从所有3600多所美国大学中选取约1300所左右进入“全美最佳大学”名单,并根据各大学提供最高学位的不同以及规模、地域等将这1300所大学分为四个种类进行排名:博士类全国排名、文科学院全国排名、硕士类地区排名和本科类地区排名。
三、 美国本科和研究生学制和毕业时间
一般来说,美国的本科学制四年,研究生两年,硕博连读四年到五年的时间,但美国是学分制度,学费按照所选学分算,修完所有学分即可毕业。
四、美国本科学位设置
    本科学位在美国一般称为学士学位。美国的本科学习高度灵活,允许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学习。获得一定数量的学分后,学生就可被授予学士学位,这通常需要130-180学分,四年的时间。
大学的本科课程由四种课程构成。核心课程是由学校指定的必修课,一般包括各种人文学、社会科学和数学课程;专业课是学生决定专攻的学科,占学士学位全部课程数量的25%到50%;副修课程是课程第二集中的课程,副修课程的学分总数相当于专业课的一半;对于选修课,学生可以选修任意院系的课程作为选修课,用来弥补毕业所需的未修完学分。
五、美国领事馆地址以及美国签证的基本情况
    全国5个美国使馆和领事馆: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因为美国没有户籍制度,因此签证申请人签证领区是由学生在签证前在那个领区工作,学习,生活而定,而不是根据户口和护照签发所在地决定的。
美国学生签证是采取学生本人前往使馆与签证官用英文面谈申请签证,签证时间需要事先预约确定,一般签证时间是几分钟,通常情况当场知道结果,如签证通过则当时或当天下午或第二天领取正式的签证。签证问答和签证材料对签证非常重要,此外与签证官的交流和当时签证表现也起到关键作用;如签证第一次没有通过,只要不存在虚假材料和欺骗行为,可以在几天或几周内再签。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