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高等教育概况

 

 
 
 
奥地利教育体系发达,其高等院校培养的人才在欧美发达国家,特别是欧盟各国享有很好的声誉,尤其是维也纳技术大学和经济大学培养的人才,如今在不少欧洲企业,特别是德国和瑞士企业(如奔驰、西门子、雀巢公司等)担任重要的技术职务和经济管理职务。
    奥地利在如机械制造、化工、电子、柴油发动机、冶金、造纸、铁路交通和开凿隧道、环保、空中索道、林业和木材加工、小型水利发电、废物处理和资源再生利用、医学自动化控制、经济学和企业经济管理学等许多学科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音乐和绘画艺术更是有口皆碑。奥地利拥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6名,其中医生6名、化学4名、物理3名,按人平均计算,奥地利是世界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国家。
奥地利的大学历史悠久,教育水平高。世界著名学府维也纳大学是德语区国家最早的大学之一。奥地利目前大学在校生23万余人,其中外国学生占12%左右。大学免收学费,实行学分制,一般为四至五年直接获硕士学位,其中基础阶段为二年,专业阶段为二至三年。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要完成必修课、选修课的学习,通过考试取得必要的学分,学习的最后阶段需完成一篇毕业论文,通过之后即可毕业,同时可申请博士学位。
奥地利还是世界著名的音乐之国,设有众多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音乐教育机构,每年吸引了很多外国学生到维也纳就读。维也纳音乐大学是世界音乐学生最向往的深造学府,为世界音乐界培养了众多的音乐家。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