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执行主席洛马克斯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来源]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2019年3月6日下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执行主席洛马克斯一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及相关工作人员座谈。双方就英国汉语教学、合作培养本土教师、合作执行培优项目、语言文化教育的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探讨了合作。

赵国成首先对洛马克斯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汉办与BC多年的成功合作表示赞赏。他说,孔子学院致力于汉语国际教育,目前英国开办了29所孔子学院,为满足当地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需求贡献了力量。语言教育对促进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意义重大,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之间开展深度合作对增进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项共赢的事业。汉办愿意学习BC经验,继续与BC深度合作,通过孔子学院助力英国汉语教学,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发展。

洛马克斯表示,自己出任BC主席时间不长,但非常重视与汉办的合作。英国政府大力支持汉语教学并提供了大量投入,近年来虽然英国学习外语的学生人数下降,但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不减反增,已超过学习德语的人数,这方面也得益于汉办的支持。她表示,语言文化机构间应相互学习,共同为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往而努力。BC期待着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汉办的合作。 

 

 

 

撰稿人:韩莹莹

负责人:孙科科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