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出国留学六大趋势

2018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均稳中有升,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的现象日趋普遍

趋势一:留学市场稳速增长,学成归来就业、创业日趋普遍

趋势二:留学想法萌生早

尽早适应国外教育环境是学生和家长选择出国留学的主要动因。在选择出国的留学生中,大部分都是在初中阶段就萌生了就读国外读书的想法,并且开始为此努力。

趋势三:、美、澳、德、新西兰、泰国等国家仍是中国学生留学首选

根据中国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留学生数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这些国家凭借着在教育上的投入以及教育资源的丰富性,依然是受到中国学生青睐的最主要的留学目的地。

趋势四:留学国家选择趋向于分散和多元化

趋势五:留学生选专业时开始结合兴趣爱好和深造方向

学科选择方面依然以选择商科、理科和文科的学生为主,这些专业的人才在就业市场需求大、就业面广、受欢迎程度高。以FAME(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四大专业为代表的商科,仍然稳居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学科榜首。

趋势六:留学家庭开始注重教学生活环境、留学经历和专业深造

从选择出国留学的留学规划和学习阶段来看,低龄化趋势明显。早计划、早准备、早申请成为主流。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