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国际教育新闻速递(二)

 

爱尔兰:推进最新寄宿家庭质量计划

   一些爱尔兰教育机构近日拟定了一份改善高中监护人安置的计划。

   爱尔兰监护人提供联合会((Association of Guardianship Providers in Ireland)旨在成为该行业主要认证机构。其四个创始成员——International House Dublin、MLI和ISI已经拟定了一份认证计划,确保成员提供最高标准的儿童保护和服务。该计划实施的监察工作将由一家著名的儿童慈善机构负责

    这一举措旨在规范被HSI总经理 德克兰·米拉形容为“无良市场”的爱尔兰高中监护人安置行业。他表示虽然目前有很多可靠的机构和中介机构,但并没有通用的行业守则可以遵守。

   虽然HSI已经获得英国AEGIS的认证,但米拉表示爱尔兰同样需要一套自己的规范。现有的监护人监管框架主要针对寄宿学校,而爱尔兰总共只有27家寄宿学校。米拉称,目前监护人行业需要一套针对非寄宿学校学生家庭寄宿安排的认证方案。

   因此该组织一家知名的保护儿童和弱势群体的慈善机构合作,并就该计划的制定进行了磋商这个非政府组织将会在签署正式协议后挂牌,开展对监护人提供机构的审查工作,确保他们儿童进行了充分的保护

   审查工作于明年年初开始,AGPI也将会扩大其成员数量。米拉表示AGPI将尽一切可能将所有机构涵盖其中。它将确保所有机构执行最佳的实践方法,从而令行业获得有效监管。

   符合协会标准的成员(包括在爱尔兰合法经营,提供全天候紧急电话服务以及所有接受过儿童保护培训的工作人员)将有资格完成整个审查过程。符合条件的学校还必须聘请一支专门的工作团队来照顾国际学生——30名学生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每月向家长和中介机构提供一份学生情况的报告。

米拉表示AGPI将努力不断壮大,成为爱尔兰主要的监护人认证机构。

 

 


42大学:没有教师的大学

   一所没有任何教师的大学本月在加利福尼亚开业。这所名为42大学是法国一个同名机构的分支名字源自系列科幻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中对生命的意义的回答。它将通过学生自己相互合作和打分每年培训约一千名学生编码和软件开发课程。

   42大学由法国亿万富翁泽维尔·尼尔创立,这意味着这所大学没有学费,住宿也是免费的。从2013年在巴黎创办以来,42大学的申请人数一直爆满。尼尔先生和他的联合创始人在技术领域和创业方面颇有建树,他们希望是通过将“同伴间相互学习”的极端形式与基于项目的学习这两种流行的教育方法结合起来,并努力使42大学成为教育界的Facebook和Airbnb。

    42大学的学生他们在一个大型开放式机房使用互联网上的免费资源完成一个项目,并寻求同学们的帮助。然后另一个学生将被随机分配为他们的工作打分。就像电脑游戏一样,学生需要设计,通过竞争项目升到更高的级别达到21级即可毕业通常需要三到五年。学生最后会获得一张证书,但没有正式学位。 42大学的创始人声称这种学习方法弥补了传统教育制度鼓励学生被动地接受知识的缺点。

42大学的毕业的学生现在在包括IBM、亚马逊和特斯拉在内的公司工作或者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加利福尼亚州42的首席运营官布列塔尼·比尔表示,我们从雇主那里得到的反馈是,我们的毕业生更容易自主地搜索信息而不是去问他们的主管下一该做什么。同伴间相互学习塑造了学生依靠自己解决方案的信心通过自己寻找,通常以非常有创意和巧妙的方式。42大学的毕业生将能够更好地与他人合作,讨论和捍卫自己的想法这是现实世界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

42大学的模式或许可以成为慕课替代品。像慕课一样,它提供比传统大学更实惠的教育。但同时它又不失社会性,学生能够每天在现实的建筑中跟他人互动。42大学的开办使“编程学院”在美国盛行。编程学院为数千名想要迎合软件开发商的高需的学生提供短期的强化课程。

马萨诸塞州梅里马克学院教育和社会政策学院教授丹·比坦教授认为,同伴学习和基于项目的学习应在学校和大学中更广泛地使用。但他认为42大学把教师全部清走的做法有些过。他通过研究发现,在专家老师的监督下的同伴学习是最有效的,因为需要教师的深层原因是引导学生解决通常不在学生自我意识或能力范围内的复杂、模糊和棘手的问题。

    此外,布列塔尼·比尔承认42大学做法并非适用于所有学生。它适合自律善于自我激励且不会因为按照自己的节奏自由地工作而感到恐惧的人。

巴黎42大学主任尼古拉斯·萨迪拉克42大学的模式特别适合那些受挫和被主流教育抛弃的学生。42大学遴选环节不计较他们以前的学历,40%的42学生在巴黎甚至没有读完中学。42大学想让学生意识到,如果能跟随你的兴趣,而不是被老师教导着专注于一件事情,学习会是非常有趣的。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