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8月全球国际教育新闻速递

一、英国推出新学生签证试点计划

 

    上周,英国宣布在全国四所大学中推行新的学生签证试点计划。通过该计划,学生申请签证只需提交少量材料并可在课程结束后在英停留6个月。

    Tier 4 Pilot签证计划面向全世界申请2016/17学年或2017/18学年在伦敦帝国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巴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长度不超过13个月)的学生开放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只要提交少量的证明材料,并可在课程结束后在英国停留6个月。如果主要申请人的家属同时申请,按该计划的要求执行计划于7月25日以后正式执行,将持续两年。

    虽然学生再不需要提交过往的证书、资格证书、成绩单和证明自己资金能力的文件,但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可能会陆续要求额外提交这些材料

    英国议会国际学生事务的首席执行长多米尼克·斯科特表示,该计划为未来政策指明了一个可能的发展方向,在该计划成功之后将有众多后续的项目出现。但是,课程结束后额外停留几个月替代不了毕业生实习签证(Post-Study Work)。他还表示,由于只在四所大学特定的研究生课程推行,计划的影响有限的,甚至可能让学生家长、机构和雇主增加麻烦。

    伦敦帝国学院院长爱丽丝·加斯特称此举是令人振奋的一步。她表示,能英国停留6个月学生以及英国都是很有利的,这些优秀的毕业生将能够追求自己的创业理念,进一步深造加入英国的人才储备。

    计划还遭到了一些苏格兰大学的批评。苏格兰大学联盟在接受国家报采访时表示,他们很高兴政府正在试用新的方法来留住国际人才,但同时他们也对该试点计划的机会只仅限于四所大学——没有一苏格兰大学——表示失望

 

(编译自The PIE News,2016年8月2日

 

 

 二、美高校采用Yellowdig平台监测学生学习

 

 

总部位于费城Yellowdig公司开发了一个专注于学习社交网络平台Yellowdig平台

此前,许多教师使用Facebook、Twitter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与学生互动考虑到大学和学生将会对一个结合学术相关内容他们熟悉的Facebook和Twitter功能的平台产生兴趣2014年,肖娜科·罗伊创办了Yellowdig公司并开发了Yellowdig平台。罗伊表示,他们希望教职员工能通过Yellowdig平台养成检测学生学习行为的思维习惯。

   大多数尝试使用yellowdig平台的教职员工都反映,该平台取代了许多学习管理系统捆绑在一起的标准论坛。对于学生和教职员工来说,Yellowdig平台呈现了一个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共通的活动平台。在后端,如果教师愿意的话,学生参与度数据的采集可以直接记入成绩册

Yellowdig公司已经与约30所大学签约——其中有许多私立研究型大学——并计划在今年秋天另外增加25所左右。

   今年早些时候西北大学的教师和IT人员在该平台上建立了一个数据可视化工具原型,以此查看学生如何使用平台来学习和交流。这个插入学习管理系统平台学生提供了一个单独的版面,在那里他们可以分享学课程相关的文章和其他内容,参与讨论并给别人评分

    西北大学梅迪尔新闻媒体整合营销传播学院助理教授丹尼尔·A·格鲁伯称,Yellowdig平台允许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互动,但是他们的讨论是受保护的。与现实生活相比,学生更愿意公开、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教师们了解学生的动向以及他们正在使用什么类型的科技是相当重要的。Yellowdig平台正是一个代表2016年技术和工具

由于Yellowdig平台去年才问世,大部分高校仍在试用中。他们需要花费约15,000美元购买6或9个月的许可证。Yellowdig公司近期开始与一些机构签订长期合同,向他们收取每学生10 美元的费用。

本月Yellowdig公司从风险投资公司SRI募集100万美元资金用于课堂之外的平台开发,并进一步加大数据分析上的投资。

 

(编译自Insight Higher ED,2016年7月27日)

 

 

 

 

 

三、新西兰政府斥资7000万吸引科研人员

 

新西兰政府斥资7000万纽元(4900美元)计划在未来四年内为国内大学吸引顶尖科研人员

“创业型大学”计划将使知名学者带领他们的研究团队到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史蒂芬·乔伊斯表示,新西兰希望通过该计划招募在顶级大学的创新和创业领域有所建树的人,以此帮助优秀创新型创业公司构建人才管道培养下一代的科学企业家。

政府承诺为该计划投资3500万纽元,新西兰的八所大学将有望竞得这笔资金。在未来三年,预计将有1520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和他们的团队到新西兰。乔伊斯表示,该计划实施后,奥克兰大学建议世界各地以此为蓝本实施相似的计划

新西兰大学主席贺琳·海恩教授支持该计划。她表示,新西兰的大学系统承担着巨大的财政压力,而它们在引进和留住顶尖科研人员上面临的压力更大。该计划将极大地提高大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顶尖科研人员的能力。

奥克兰大学副校长斯图尔特·麦卡琴教授称赞这一举措,称它资助更多的创业研究教授,为目前正在开展的世界顶尖科研项目注入活力。

是,高等教育联盟总裁桑德拉·格雷表示该基金是南辕北辙。新西兰大学所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来完成目前以及他们想做的工作。他们并不需要这种官僚主义、你争我抢,最后却只资助部长支持的项目的资金。他表示,政府可以通过在教学和科研投资得到最好的回报

 

 

 

四、英国宣布提高2017年学费上限

 

    英国大学事务长乔·约翰逊在正式部长级声明中表示,从2017年起允许高等教育机构将学费上限在目前的9000英镑的基础上提升。2.8%的增长符合预期通货膨胀率,同时适用于当前和未来的学生。伦敦学生生活费贷款将增至11002英镑,其他城市将增至8430英镑

   《独立报》瑞秋·佩尔斯称,未来几年学费将有可能继续增10000英镑BBC肖恩·考夫兰指出,政府正计划申请一个名为“教学优秀框架”新机制,意味着学费的上涨将与教学质量挂钩。大多数高等院校最初可能达不到这么高的标准,所以他们的最高增长上限将每年9250英镑

    不过,包括肯特大学、杜伦大学和皇家霍洛威大学在内的几所大学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已经在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收费标准。许多国会议员称之为“嚣张至极。”

    教育大臣安吉拉·雷纳表示,政府的这项决定年轻人很失望。她强调,无法负担的债务贫困家庭的好学生很难接受他们应得的高等教育。

    针对学费上涨的公告萨顿信托总裁彼得·兰普尔爵士指出,费用上涨只会增加学生不必要的债务负担。而取消了生活资助将几乎把贫困学生拒之门外。兰普尔还表示这项决定对成年和兼职学生也毫无益处这部分学生人数自2012年的费用上涨后明显减少

    自由民主党大学发言人伯特男爵夫人公开指责政府打破其2010年的政策她表示,一边告诉学生费用要上涨,一边又冻结了他们还款的利率,这是让他们打碎牙往肚子里咽大学增加资金不该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托词。

    全国学生联合会发言人证实,由于费用上涨尚未被允许,学生学费上涨可能违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自由民主党表示,他们将迫使国会议员在秋季投票,将费用上涨限制到目前的9000英镑工党鼓励部长们就提供费用的计划市民公开辩论。全国学生联盟宣布十一月举行抗议示威。

 

(编译自Education News,2016年7月28日)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