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新芝教授座客我校“杏坛大讲堂”

6月7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新芝教授受邀座客我校“杏坛大讲堂”,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一类复杂系统的研究问题”的学术报告。数学、计算机、机电等理工专业的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魏希启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刘新芝教授首先对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数学系作了简单介绍,随后,针对实际生活中广泛存在的混合动力系统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精彩的图文,向与会师生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整场报告逻辑条理,结构完整,思维新颖,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培养了大家对自身专业的兴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教授的报告使自己受益匪浅,一定认真学习刘教授严谨的研究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刘新芝,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滑铁卢大学华人教授协会主席。1988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 年被聘为该校终身教授,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研究方向包括:混合动力系统,复杂系统的建模,控制及稳定性分析,网络同步,故障诊断,保密通讯等。已在国际上发表学术论文300 余篇,学术专著2部,学术编著20 部。现任“DCDIS Series A, Mathematical Analysis” 、“DCDIS Series B, Applications and Algorithms”,以及“Journal of Nonlinear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的主编,并兼任多个国际杂志的编委,先后十三次组织主持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大会总主席。曾多次应邀在重大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一个小时的专题报告,并到许多国际知名大学进行学术演讲。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