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平泽大学修学团在齐鲁理工学院修学纪实

 

(一)我心中的汉语

近日,韩国平泽大学修学团一行在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语言文字教室拉开了在中国交流学习的第一课。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王蒙老师为修学团上了第一堂课——《我心中的汉语》。

王蒙老师通过讲解学习汉语的意义、目的,诗歌的韵律以及京剧的字正腔圆来展现汉语的魅力。

 

 

 

 

(二)武术魅力太极拳

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中,齐鲁理工学院为韩国平泽大学修学团安排了太极拳课程。7月的早晨,阳光明媚,曲阜校区太极拳专业教师王玉龙老师在学院操场带领修学团成员一起学习太极拳。一招一式,修学团成员学的有模有样。

 

 
 

  

(三)书法

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张胜利、辛毅分别对修学团进行了书法训练。

独特的方块汉字,是古老的华夏文明作为世界文明体系中唯一没有间断而延续至今的重要原因之一,它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有着鲜活生命的物体。它蕴藏着丰富的审美和诗意,有着深厚的文化意蕴和魅力。书法练习让学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

 

 

 
 

  

(四)名胜古迹游

韩国平泽大学修学团先后游览了三孔、泰山。修学团成员说“以前只听说过三孔,现在亲眼见到才知道这么雄伟,我们还学到许多有关孔子的故事。”虽然修学团成员的汉语说的还不够流利,还未曾走过中国的大好河山,但修学团成员纷纷表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中国土地的热爱。

 

 

 
 
 
 

 

(五)毕业了

7月21日下午,修学团圆满完成了修学课程,齐鲁理工学院在曲阜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韩国平泽大学修学团结课毕业典礼。

修学期间,韩国学生在齐鲁理工学院学习了中文、书法、太极等课程,游览了三孔、泰安、台儿庄、济宁、济南等地,观看了话剧《孔子》,通过学习和交流对中国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生活和民俗文化,大家的中文水平也有了很大进步。

希望韩国平泽大学修学团的每位同学不要忘记在中国、在齐鲁理工学院学习的点点滴滴,相信在中国学习的经历一定会对你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希望双方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进合作办学议程,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