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简介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成立于1941年,坐落在泰国北榄府,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承认的泰国非营利性私立大学。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是泰国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由华人捐款全资兴建和管理的大学,同时也是第一所,又是至今为止唯一一所获泰国普密蓬国王陛下恩赐校名并御驾亲临主持揭幕典礼的大学。

 

院系设置

目前,华侨崇圣大学设有13个学院和一个研究生院,分别为药理学院、医疗科技学院、理疗学院、护理学院、中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环保学院、科技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文学院、社会工作和社会福利学院、企业管理学院、法学院、传媒学院。学校开始50多个博士、硕士和本科专业。专业领域涉及工商管理、成人护理、制药技术、化妆品技术学、计算机管理、社会工作、中医学、护理学、法律、英语、金融学等。

 

基础设施

目前华侨崇圣大学共有在校生约9000人,教师和工作人员约800人。校内图书馆藏书约17万册,其中中文藏书4万册。学校至今已培养了一万三千余毕业生服务于社会。

学校不断更新教学硬件设施以满足教学需求。拥有200多个教室的多媒体教学楼,为学生提供更多实际操作机会的实验楼,让学生感受到电子教学之便利的电子教育中心,包含了各个专业、多国语言、各种书籍的图书馆等一应俱全。

在生活方面学习为在校本科生提供校内宿舍,价格合理,环境优美,管理有序。宿舍实行一人一卡制,凭证出入,安全放心。学校周围也有很多条件良好的私人学生公寓可供学生选择。饮食方面的选择性也非常丰富。学校有同时可以容纳2000人用餐的食堂,菜式多样,价格低廉。

 

学校特色

近年来,华侨崇圣大学致力加强与海峡两岸多所著名大学的交流合作,学校还成立了弘扬中国传统医学的中医学院,以及传承中国语言文化的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诗琳通公主曾两次驾临华侨崇圣大学参观,成为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荣誉博士,为弘扬中国语言和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华侨崇圣大学创办至今已在泰国乃至东南亚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华人社会声名远播,当之无愧的被誉为“增进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而“学成服务社会”这句校训,也将鞭策着更多的海外学子,为中泰两国友好建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园风光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