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简介


 

 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坐落在美国加里尼福利州圣荷西高新技术重镇硅谷,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大学。
    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创立于1857年,不但是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美国西部地区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被称为“硅谷的首都大学”。作为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创始学校,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共有应用科学与艺术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人文科学与艺术学院、理学院、国际与继续教育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110个硕士专业和134个本科专业。
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现有在校生3万多名,除了美国当地学生,还有来自亚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不同国家文化的完美融合也使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成为全美最多元化的校园之一。
 
地理位置优越,科技氛围浓厚
以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校园为中心,40公里范围内聚集了包括谷歌、雅虎、惠普、易趣在内的超过1000家高科技公司;许多知名高科技公司的总裁或创办人(如英特尔,甲骨文等)都是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毕业的校友。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和肥沃的创业土壤,正因如此,圣荷西加州州立大学成为全美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毕业生收入始终排在美国公立大学前15名。
 

 
 
教学实力雄厚,综合排名靠前
圣和西加州州立大学长期以来注重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一直被评为优秀的公立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圣和西加州州立大学是全美学术研究经费最高的200所顶尖大学之一。圣和西加州州立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佳301所商学院之一,获得“全球卓越商学院”AACSB认证。每年,各种商学课程吸引了各国的专业人士来到此学习深造。学校的工程、计算机、管理、艺术等专业也深受肯定及好评,其中工程学院在全美排名第14名,资讯工程专业和工业与生产工程专业在全美排名第5名;其他排名较高的专业还有职业理疗、社会工作、艺术、讲话语言病理学、公共事务、护理等。
 

 
 
学校排名
2013年,USNEWS,美国西部最佳公立大学第9名
2013年,USNEWS,美国综合性公立大学排名第3名
  2013年,Webometrics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y,世界最好的265所大学之一
 
优势院系
  圣荷西州立大学商学院的大学部及研究所是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承认的全球500间教育机构之一。同时,该学院也被美国西部学校学院协会以及加州教育委员会所承认。该商学院也积极地寻求业界的赞助,并于近期获得由Lucas Dealership Group 创办人Donald 及 Sally Lucas 所捐赠的一千万美金。圣荷西州立大学商学院2007年暑期开始举办大学部国际商学精英课程,并于第一个学年举办为期14天的北京及上海游学课程。
  工程、科学专业也是该校的优势专业。与商学院一样,其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已有接近200名的该校毕业生创办或在年销售额四千万至两百六十亿美金的公家或私人公司担任关键性的职位。包括IDSA、IEEE、及 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Society 等著名工程学会在该校皆有分部。
  最受欢迎的前十大科系有计算机科学、信息管理、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艺术与设计、管理、营销、会计、幼儿启发心理学系等。
该校的体育系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及裁判员,且属于全美大学体育联盟第一级。
 

 
 
杰出校友
  珍·安·克兰兹——作家
  谭恩美——作家
  Omid Kordestani——Google执行长顾问
  高登·摩尔——原Intel董事长
  Lee P. Brown——前休士顿市市长
  Ben Nighthorse Campbell——前美国参议员
  迈克·本田——美国民主党众议员
  卢·亨利·胡佛——美国前第一夫人
  Gaylord Nelson——美国威斯康辛州前州长
  Lyn Nofziger——前总统理察·尼克森白宫顾问
  Charles Ginsburg——录影机发明者
  Peter Ueberroth——美国奥运委员会会长
  Jerry Choate——Allstate保险前执行长
  Anthony Banta——思科系统全球营运副总裁
  Charles Gingold——探索频道前副总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