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团队凝聚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加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4月7日下午,我校21位同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学锋老师带领下,在操场开展了一期“风雨同行—团队凝聚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团队凝聚力”这个主题,设置了五个环节,首先高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相关知识,使大家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有大概的了解。简单介绍了整个团体的参与成员,同时与成员商讨团体契约,并签名共同遵守。

“滚雪球”游戏,在大家自我介绍的同时,记住所有参与同学的名字及兴趣爱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游戏,对参与同学有了初步认识,甚至因某一同学的介绍,而对其印象深刻。

“大风吹”活动,是一项锻炼反应能力和注意力的拓展游戏,集中注意力可以让人们的反应能力变得更加敏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游戏,感觉很紧张,很刺激,思维活跃起来了,同时,缓解了参与者彼此之间的陌生感。

“我想有个家”活动,是一项锻炼思维、反应能力以及团体合作能力的游戏。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个游戏,大家的兴奋性大大提高,同时,感觉就像真的拥有一个这样的家庭,很快乐,很温暖。

“风雨同行”活动,是一个通过角色扮演共同完成一项任务的游戏,让学生体验合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合作意识。通过游戏后的讨论与交流,让学生发现自己在合作中的问题,学会与他人合作的方法,指导学生有效的与人合作。在交流、讨论中,有同学表示通过角色扮演,让他充分了解到残疾人士的不易,大家要加强对这些人员的关爱;还有同学表示,在整个游戏过程中,信任与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仅凭一个人是无法完成这些任务的,要加强对他人的信任;还有同学表示,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给团队拖了后腿,感到很抱歉;还有同学表示,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

这期轻松有趣又别有意义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所有参与同学感受到了相聚在一起的缘分与感动、团队合作与互助的力量,极大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相信,未来的他们一定会团结一心、凝聚力量、挥洒热情、奋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