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进一步了解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根据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际工作需要我校113日组织开展2020级全体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心理健康工作,学团工作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普查过程中,各学院积极配合,学生管理人员亲自到现场组织并维持秩序,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高效率地完成了此次普查工作。

普查结束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老师对数据结果进行了二次筛选,将工作做细、做实,针对部分普查结果异常的学生制定“一对一”的辅导干预方案,力求通过咨询辅导消除学生在新环境适应能力、生活实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通过心理健康普查,我校将更加准确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专业性、科学性、针对性地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同时普查结果对后期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起着重要的参考作用。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