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为同学”故事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的春节假期,一个名叫新冠状病毒的疫情肆虐华夏,让我中华大地蒙上一层阴影。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我们居家不外出,有力的遏制了病毒在中华大地的传播,全体中华儿女一起努力,为打赢疫情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漫长的假期,由于长时间的蜗居和负面网络新的影响,对学生的情绪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在这个期间,来自同学朋友中的朋辈支持或举动,令深受情绪影响的学生感动,进而缓解了当时不好的情绪状态。我校于2020年5月20日——6月26日举办“疫·心为同学”故事拍摄活动,让同学用视频的方式重述疫情期间这份感动,抒发学生们心中的爱与感动。

此次活动获得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支持与一致好评,但是由于技术与环境的限制,共收到了两幅作品,作品分别为《疫心为同学》和《温度》,一个安慰的眼神,一段同学之间的视频通话,一段无声的陪伴,一段耐心的倾听,一段谆谆教导等等,无一不是细细讲述了朋辈给予的支持,正是由于朋辈伙伴的支持,才能帮助我们度过情绪失控的场面。

朋辈心理辅导是一种特殊的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以不同形式带来更有效的结果,是一种积极地人际互动过程,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发现了治愈不良情绪的有效措施,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建设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一份力量。

                                        

       (王冲  张杰)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