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齐鲁理工学院校媒共建“双创”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时间:2017-10-06 05:24点击:

齐鲁网10月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新闻专业教学质量,加强与驻济媒体的合作共赢,提高特色专业品牌知名度,齐鲁理工学院启动“传媒名家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并与驻济主流权威媒体共建“双创”实践教学基地。

1_171006054129_1

仪式上,校长常翠鸣致辞对各位媒体领导和传媒名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创”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常校长表示,作为一所应用型的高校,开放办学、产教融合、理实结合、合作育人,是我们始终坚持的教育教学留念,多年来,学校陆续与阿里巴巴、海信、海尔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办学的深度合作关系。“传媒名家进校园”活动的是这一理念的深化、延续和弘扬,尤其对新闻传播专业的内涵建设和发展来讲是一件大事、幸事,尤其是我校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我校顺利通过评估,有着更为重要和特殊的意义。希望各位媒体领导和传媒名家以高深的学养和丰富的经验为师生们启迪心智、拓展视野,为学校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传媒名家进校园”活动,成为学校“双创”教育教学的旗帜性、品牌化项目。

1_171006054100_1

随后,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大众报业集团原社长许衍刚与我校校长常翠鸣,共同为“校媒‘双创’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最后,许衍刚会长讲话,对“双创”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开展“传媒名家进校园”活动表示赞赏。许会长表示,“双创”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传媒名家进校园”活动的展开,为学校和媒体合作搭建了平台,为学生的发展架起了服务的桥梁,一方面齐鲁理工学院的学生,特别是新闻专业的学生通过听取讲座,可以加强研究,加深对传媒内在规律、机制和运作模式的了解,拓展视野;另一方面基地的建设为学校的实践教学和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了平台,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为学生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1_171006054223_1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我校的校园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对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先进的实验实训条件、良好的文化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认可。

原文链接:http://edu.iqilu.com/news/20171006/3703521.shtml

分享按钮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