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业 放飞理想

时间:2018-06-11 16:17点击:

高景昱,男,2015级旅游管理班,2015年任职副班长,2016年任职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7年至今任职齐鲁理工学院校学生会副主席,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会干部等荣誉。

大三伊始,正式踏入实习阶段。离开象牙塔后,深感社会工作不易,同时经过一番磨砺后,沟通交流能力和执行能力以及市场分析能力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目前是一个拼搏的时代,同样是一个竞争激烈,把握机会的时代,机会稍纵即逝。

我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进行自主创业,并且希望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能力,去成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根据目前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正在实施的鼓励大学生进行双创活动的有关政策,我积极投身其中

如何能够有效实现创业发展,首先离不开市场分析和项目确立,对于目前消费者需求的深度了解以及不同项目的把握成为创业的关键。衣食住行成为每一个消费者的刚需,而饮食成为了大学生的必要需求,所以我关注到目前学校食堂的情况,新式快餐的兴起,让西式快餐成为了大学生群体最受喜爱的食物之一,且校园内目前还未有一家专业西式快餐店,供需不平衡,成为了全新的商机,这也是我确立创业项目我主打特色外卖服务,为学生消费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也成为校内第一家美食配送服务商家。

在项目确立和特色服务后,产品品质成为商铺长期发展的关键因素,于是花费一个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分析研究经过前期的充足准备,我的汉堡店终于正式开业而后进行系列宣传活动,制定优惠套餐,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实现全校园覆盖,并积极组织线上营销团队,组建校园微信、qq群来组建社群,让同学们能够及时了解我们的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推广和宣传,获得了一定的成效

首先我是幸运的,来到了齐鲁理工学院就读,赶上了双创这个好时代。公注册到项目运行,从启动资金经营场所、机器设备、技术等方面,学校都给予了全方位的帮扶与支持使得我的创业项目得以存活并顺利成长,在此我对学校及有关领导说声谢谢;现将我的创业经验和心得总结如下供大家参考

1.创业项目如同谈恋爱,是一个开花结果的过程,几分耕耘几分收获。需要创业者对市场和项目有一个全局性的了解和把握,而且要有一个科学长远的规划。

2.选择创业注重“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自身优势,知晓自身弱势,领会市场变换,了解对手情况,只有抢占先机,才能够第一时间抢占市场份额。

3.市场调研必不可少,必须要有万全准备,对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有深刻了解后,再确立项目。

4.打造特色,先声夺人。特色项目是自我发展成长的养分,强调与众不同,注重顺应市场,长人之处就有优胜之道。

5.推广营销成为创业成功的必胜手段,如今互联网时代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渠道进行创业发展,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6.提高品质,保障质量是创业发展的长远之计。不论是推广还是宣传只是一时技巧,但是只有保障产品的品质质量,才能够做好口碑营销,实现业绩上升。

7.以市场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为先,注重客户要求,保障客户权益,只有第一时间保障了客户的需求,才能够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实现品牌口碑化,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最后希望有创业愿望的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园区创业带动就业的管理理念,为实现高质量就业而努力拼搏。

 

 
 

韩衍顺  高景昱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