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创新 不忘初衷

时间:2018-06-01 13:27点击:

魏永,男,共青团员,2015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名看似普通且文质彬彬的大学生,却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

不管时光如何流转,我都清晰地记得自己一步一步到现在的每个点滴。大二的时候我萌发了一个做车站智能服务的想法,做了很多的调研和分析,感觉可行性很高,就起草了这个项目的策划书。但是在当时有很多人看不懂我的想法,感觉很荒谬,不时耳边也有些嘲讽的话语,但我坚信有梦想就要去追寻,我带着这个项目参加了学校的创新创业大赛,内心充满渴望的去讲述着我的项目。是的,我没有资金,也没有强大的团队,也没有任何的场地。我很渴求能得到支持。在讲述项目完毕后,创新创业园韩院长斩钉截铁的说:给你提供场地和研发资金能做成吗?当时那激动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心潮澎湃!感觉像是抓住了一个救命稻草。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后,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离开了赛场。最后我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且成功的入创新创业园。韩院长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好好干,学校给你提供场地,提供资金,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我都是为你们服务的”当时心里很感动,真的体会到学校就是家,学校的领导老师就是自己的家人!在自己遇到困难时,家是最温馨的,家人是最可靠最无私的!

入驻创新创业园后,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间独立的工作室,雪白的墙面,明亮的地板,整齐的天花板上透着光亮。由于有两面大窗户,窗外景色特别好,我们都戏称它为海景房,开窗后通风很好,非常有助于我们焊接工作。工作室配备了4张办公桌子风扇和空调,办公条件非常舒适。学校还从资金方面给予支持,帮助我们购买项目所需耗材,这些都对我的项目研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时我在学校的指导帮助下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开始了自己的项目研发和产品销售的创业之路。

万事俱备,我带领我的团队开始了我们的研发之路,从用材的选择电路设计外形的设计,都有条不紊进行着。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但是我的团队成员们能吃苦,敢去做,不怕失败,都有一颗炽热追寻梦想的心。虽然现实很苦很累,但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甜,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优越的环境和充足的研发资金,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动力。韩院长也非常关注我们的研发进程。我们选用的是木材做的外壳,从外面厂家订购木材,自己进行加工,用电锯进行尺寸的粗加工。但总感觉不是很完美,是韩院长给我们提出建议:在经过细加工后贴上彩纸,会更加美观。还手把手的教会我们使用刨子,怎样贴彩纸不会起泡,怎样固定木门等。学会这些后我都感觉可以出师了,我们团队全是机电,现在干起了木匠活,都戏称自己是全能人才。

后来我和我的团队带着项目参加了章丘的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一系列的过关斩将后,进入了决赛,学校还让领导来观看我们的比赛,给我们加油打气。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而且登上了齐鲁晚报和章丘电视台。我又带着项目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学校派专车送我们到潍坊去比赛,而且报销了住宿费用。我们的项目在创业组60多个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但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学校这温馨的家给我们提供的场地和资金,也许我的想法到现在也还就是个想法,没有像家人一样的各位领导老师的帮助,我也没办法克服很多困难,感谢学校,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