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简单的做起

时间:2017-08-08 11:31点击:

——薛飞创业事迹

2015年我走进了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学习是为了什么?不过是为了出人头地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是一个农村孩子一定会想到的。看着自己慢慢变老的父母,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他们对我学业上的负担。在大一一年里面,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绞尽脑汁选择了自己的想干的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大二开学前十天,我的创业就此开始!

    在创业方面我选择了学生需要的低价必需品,并没有选择利润丰厚的奢侈品。因为如果不为学生考虑只追求自己的利润那只怕会很快的倒闭。所以我和合伙人的杏坛小屋开始经营起来。我们公司主要经营着我们学校学生所学书法、艺术设计、外国语等学生所需要的学习用品,并加以孔子圣地曲阜的文化用品相结合。成为了一家文化氛围丰富的小文具店。

    大二开学之初,我们提前返校,迎接新的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做好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准备,同时和学弟学妹们建立起深厚的友情。替每个不同专业的学生讲解我们杏坛小屋所有的每个不同专业的专业学习工具。因为信任,学弟学妹们选择了我们,在我们店里统一订购开学所需的个人学习用品。因为是夏天需要军训,天气炎热,还在店里订购了大批量的饮品供学生们选择。炎炎夏日谁不想解个暑呢!

    开始之初也想过放弃,我在开学那半个月里面,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七点到店里开始准备一天的事情,因为新生入学有很多不懂的事情,前来询问的人很多,还有购买物品的,还要做好进出货的记录,让我很是疲倦。最遭罪的莫过于中午,店里人员少了,或许可以说是休息下了,但是不是这样的,你们想错了。新生为下午的军训休息,睡个午觉。而我则在炎炎夏日里顶着暴晒前往每个供货商去订货、取货。别人休息我在拼搏的路上,别人来买东西我在服务他们,晚上十点多做好店内的盘算、卫生并做好第二天的预备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有的时候累的回到宿舍就瘫倒在床上。但是,每当把订购的货物销售干净的时候,所有的疲倦都不在了。

    经营了一个学期多,在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老师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曲阜小部分文化遗产,比如石雕、根雕、刻瓷艺术等。扩大了经营范围,开始和周边地区的文化公司合作,形成合作链,但由于有些物品的造价昂贵,销售数量并不是很好。2017年刚开始,在老师的建议下,我在曲阜工商局注册了属于我自己的公司——曲阜六艺轩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拿到营业执照的那天我是发自内心高兴的,虽然注册资金不多,但是这是我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创业这条路是艰难的,要有强大的毅力和执行力去征服他,让困难变成你的垫脚石。朝着自己努力的目标前进,不管路上有多少的挫折,相信自己,就会让自己变得不平凡。机会是自己创造的,记住李宁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Anything is possible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