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生活 >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校园生活] 2016-06-02 / 13:42

6月1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第一会议室及曲阜校区A楼会议室通过视频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省教育厅督导专员、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英继明,党委书记副书记苏占兵、魏兴利,院长助理韩衍顺出席会议。党办、监察处、组织部、党校、宣传处、学生处、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党委书记副书记苏占兵在会上讲话。苏书记指出,抓好高校党建工作是加强高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加强我校党建工作是学校肩负立德树人任务的本质要求,是完成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及年度工作任务的现实需要,也是不断构建和完善我校党建工作模式的具体体现。

会上,苏书记对关于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再次强调,并传达了全省高校教育综合改革会议精神。苏书记围绕2016年度学校党建工作的几个重点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大局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勤政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和实干意识;三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和健全各级党组织,着力强化党员教育和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五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纪委执纪问责的监督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记恪守职业道德是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六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团、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凝心聚力、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创新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统战及群团工作新局面。

 

苏书记最后强调,本次党建工作会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也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动员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很强,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省教育厅督导专员、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英继明对我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党组织在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协调各方,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