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生活 >

【先锋人物】坚定理想,为梦想而拼搏——记五好学生党员杨正中

[校园生活] 2015-07-17 / 06:54

杨正中于201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担任齐鲁理工学院计算机社团副会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自2013年入学以来,杨正中同志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在近两年的大学生活中,他勤奋刻苦,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他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思想积极,学以致用

杨正中同志思想积极向上,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参加各种党课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纪律、党内统一战线理论及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内容,并把理论学习付诸到实际的生活中。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引导身边的同学,在学院活动中,认真组织,积极负责,与同学一起学习三涧溪党的建设活动,并实时联系自身实际,进行自我反思与自我教育,坚定了日后要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理想。

二、踏实工作、勤奋进取

杨正中同志一直有这样的想法,党员就要捡重活累活去做,大家不愿做或做起来有困难的工作,就要由自己担起来。当然作为党员,还要在思想上成熟,能够顾全大局,带领同学们搞好班级的建设。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把班级的大事小情都放在心上,不容许班级有一个人掉队,同学之间有矛盾,有问题的时候,他会想办法帮助解决,因此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好评。在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努力服务好老师和同学,做好了教师与学生的桥梁。

三、努力学习,志存高远

杨正中同志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勤奋刻苦。他深知学生党员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宗旨,如果现在不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掌握过硬的本领,将来走入社会怎样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呢?即使有为人民服务的心愿,也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建设者,基本的人生责任都不能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只能是一句空话。所以他尽量提高学习效率,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较重的学习任务,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大学生党员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首要的一条,就是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本领。社会主义高校的任务,是培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领域所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大学生毕业后必须成为所学专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来为振兴中华做贡献。如果学业荒废,或学艺不精,不能有效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四、热爱生活,树立榜样

杨正中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他坚持勤俭节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并以此来为他人树立榜样。同时,又坚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对于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主动给予他们帮助,帮助他们改善自己,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不断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近两年来,杨正中同志积极进取,用优秀学生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

在实际生活中,杨正中同志热爱生活,作风优良,友爱同学,广交朋友。另外,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学校的一些活动。作为志愿者的一员,曾组织参加了“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并得到校团委的高度赞扬。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曾组织参加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年双旦晚会,促进了学院师生交流,丰富了学院的课外生活。他始终相信,热情,可以点缀生活!

杨正中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服务同学,服务他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会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为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有着坚定崇高的政治理想和光明的生活理想,敢于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在人生的里程中不断进步!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