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快讯 >

【军训进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汇聚齐鲁理工青春正能量

[校园快讯] 2016-08-29 / 11:47

我校举办2016级新生“军政训练”演讲比赛

为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新生中的学习、宣传和践行,培养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8月28日上午,我校二级平台举办了2016级新生军政训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汇聚齐鲁理工青春正能量”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了激烈的预赛阶段,最后由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的决赛。选手依次登台,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汇聚齐鲁理工青春正能量”这一主题,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以《踏着党的步伐、向新时代看齐》、《少年强、则国强》、《让青春正能量展翅飞翔》等题目讲述了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比赛过程中,他们或激情澎湃的赞美祖国,或朴实真诚的阐述自己的梦想,或客观真实的剖析社会问题,或热情真切的提出对自己和祖国的期许,或联系自身,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系起来,誓言用自己的青春梦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慷慨激昂,声情并茂,通过鲜活的内容、生动的语言,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祖国的强盛以及社会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从中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重要责任与担当,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和个人未来的无限憧憬,充分展现出了大学生良好饱满的精神面貌。经过两小时的激励角逐,最后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赵凤娇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护理学院的冯俊如和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洪川钦获得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李坤坊、护理学院的陈聪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赵胜楠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激情与活力的舞台,加深了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让更多的当代青年人树立了主人翁意识。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