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快讯 >

【军训进行时】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

[校园快讯] 2016-08-22 / 13:37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8月22日,我校2016级新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原书记刘凤龙,济南军区装备部原部长王长根少将,山东体育学院原院长韩之波,省教育厅督导专员、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英继明,94326部队军训团团长吕成永少校,94326部队军训团政委杨小峰上尉,我校党委、院委会的各位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动员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副院长陈月吉主持。

上午9点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长根将军郑重地向军训团授旗。

2016级新生代表和军训团教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圆满完成军政训练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吕成永团长代表军训团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同学首先铭记历史,强化责任,以饱满热情投身军训;刻苦训练,严格要求,争做博文精武的优秀大学生;严明纪律,科学管理,实现军训全程安全有序。同时,他向参训教官提出要求,发挥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光荣传统、以身作则,全情投入做好今年军训工作。     

党委副书记苏占兵在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向承训的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军政训练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和积极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要求参加军政训练的2016级新生:一是要充分明确军政训练的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通过军训,使自己更好地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人生的价值;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敢于吃苦,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三要加强纪律性、行动听指挥,按军人的基本要求注重自我养成教育,培养良好作风;四要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学习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光荣革命传统,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以此为动力,把所学到的优良品德和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刻苦学习,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大学生军政训练工作,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践行实践育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我校把军政训练作为必修课,并纳入整体教学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对于促进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强化学生的纪律观念,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