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快讯 >

【曲阜校区迎新进行时】为免徒增伤悲,我选择独自前行

[校园快讯] 2016-08-21 / 17:33

“车费太贵了,又为了避免增加与家人在异地分离时的伤悲,所以我决定独自去山东上大学……”这是一位来自重庆的腼腆的小女孩的自白。

如今的大学新生报到,少则父母两人,多则一家十几口人陪同。但是,来自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一新生王敏,一位腼腆、娇弱的四川妹子,却一个人独自跨越山山水水来山东求学。采访中得知,这位外表柔弱的小姑娘,很有自己的主见。她说:“我不喜欢缠缠绵绵、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也考虑到路途遥远,父母劳累,路费较高,因此毅然决然买了一个人的高铁票,独自踏上求学的路途。”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她终于在19号下午五点钟来到了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在进入学院大门的那一刻,我被热情的工作人员指引到新生报到处,很顺利的就办完的入学手续。

文学院大一新生辅导员王硕老师帮这位小姑娘把行李搬运到女生寝室六楼,安排妥当后,细心的告知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去文学院大本营求助。在这种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美丽舒心的环境中,这位南方女孩在北方凉爽的一天中褪去了旅途的疲惫与离乡的惆怅,正式迎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

王敏同学一个人的旅行,不仅仅是一种对亲情对离别最彻底的感悟,也是她对社会最直接的触摸。从此她开始成熟,并不断坚强,相信自己的目的地还在前方,对未来在齐鲁理工学院的生活与学习充满了无限期望。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