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媒体新闻 >

齐鲁网:保障学生校园安全!齐鲁理工学院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媒体新闻] 2017-10-07 / 04:59

齐鲁网10月6日讯 开学伊始,为确保师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19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陈月吉率各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和餐厅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校园内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

1_170919110927_1

陈月吉副校长一行人先后来到学校餐厅、师生宿舍和实验楼,围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和实验室设备安全等问题,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一一进行排查,并认真做好记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并责成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

检查组重点对餐厅的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餐厅食品操作间、储物间、消毒间等处,对原料的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储藏用具、餐饮具和器具、饭菜留样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仔细了解食品加工的关键环节,成品及半成品的存放用具情况等;对食品加工场所、餐饮具和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检修和运转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过程中,陈月吉副校长反复叮嘱餐厅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教育局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思想,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确保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稳定,切实保障师生的就餐需要。

1_170919110935_1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召开了碰头会,总结和反馈了检查情况。陈月吉副校长表示,在近日公布的2016年“食安山东”示范食堂名单中我校餐厅名列其中,这既是对我校餐饮工作的肯定,也是督促我们继续做好餐饮工作的动力,希望餐厅管理人员和经营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

此次检查,有力地推进了校园安全管理,增强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视,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原文链接:http://edu.iqilu.com/news/20171006/3703514.shtml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